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预核保是什么意思?一文了解保险预核保

预核保是什么意思?一文了解保险预核保

2020-12-15 分享到:

  保险公司在用户选好保险后通过相关的标准确认是否承保或以什么条件承保的行为就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核保”,这也是消费者能否购买心仪产品的关键“节点”。那么,所谓的预核保又是什么意思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预核保是什么意思?一文了解保险预核保

  预核保一般指的是消费者在投保之前将被保险人的健康报告提前交给保险公司,并由核保人员进行提前审核,确认是否可以顺利投保。

  进行预核保之后,消费者就可以根据预核保的结果选择是否投保,如果对预核保结果不满意,也可以选择另一家保险公司的保险,毕竟预核保的结果不会作为正式投保依据。

预核保是什么意思?一文了解保险预核保

  预核保的优点

  不会留下记录

  如果预核保被拒保了,是不会留下核保的记录,可以避免一次举报记录而影响之后投保其他保险。

  提前整理材料

  如果知道了预核保的结果,我们就可以根据结果着手准备相关资料,拿着已有的病历资料先预核保,如果还不确定预核保结果,则需要早点前往医院检查,补充相应的资料在进行投保,避免正式投保时手忙脚乱的。

  预核保的缺点

  结果或异于正式投保

  由于消费者在预核保中提供的资料并不完善,因此预核保的结果可能会跟正式投保存在一定差异。

  耗时不短

  消费者提交资料后,需要等待核保人员进行审核,以确认能否顺利投保,因此需要一定的时间。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赖金虎

四川 德阳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赖女士 2023-02-20

四川成都赖女士了解已投保的财富成长一号

了解收益还是条  2023-06-11
唐小琴 2023-02-21

四川省成都唐小琴查询百年岁岁红年金保险(分红型)保单,2.26到期买的是去年期的,保费五千多,被保人自己,女士,五十多岁

你想问什么呢?没有看明白  2023-03-12
潘中琼 2023-01-26

四川成都潘中琼留言:众安百万医疗险我刚刚投的保,以后是每月自动付费吗?每月付费是多少?

众安百万医疗险一般是年缴,每年自动扣费。一般月缴费话看你当时第一期缴费多少,下次扣费就扣多少  2023-02-10
吴勇 2023-02-07

四川成都吴勇咨询:恒大金财人生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D款)我保险快失效了,,怎么复效?交了好几年了,2020年10月份就没有交了?被保人是我女儿,今年11岁,保费最少5万以上

你好,保险复效期一般是两年,你从2020年10月份开始没有交了的,所以今年10月份是最后的时间了,再不交就作废了  2023-02-10

更多 保险方案

新传世荣耀2022终身寿

最高保额:80000.00 年缴:40870.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人寿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雇主责任险

通过微信沟通货比三家后购买了其中一家公司的雇主责任险

签单 8400.0000 2023-10-11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