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团体保险是什么意思?

团体保险是什么意思?

2020-12-12 分享到:

  除了传统的“五险一金”外,一些企业还会缴纳团队保险,以便更好的吸引人才或凸显人文关怀。那么,团体保险究竟是什么意思?投保团体保险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团体保险是什么意思?

  团体保险是什么意思?

  不同于一般的保险产品,团体保险是以团体为保险对象,以集体名义投保并由保险人签发一份总的保险合同,保险人按合同规定向其团体中的成员提供保障的保险,团体保险一般有团体人寿保险、团体年金保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和团体健康保险四类。

  团体人寿保险

  团体人寿保险包括团体养老保险、团体定期保险,其特点是:按照被保险人的年龄、性别收取保费,提供职工的身故保障,补充社会养老保险的不足部分。

  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具有低保费、高保障的特性,可转移企事业单位由于遭受意外伤害而导致的财务压力的风险。

  团体健康保险

  团体健康保险囊括了重大疾病保险、住院补贴保险、住院费用保险等,减轻患病带来的沉重的经济负担,于其他团体险种组合构成完备的福利保障计划,并补充社会医疗保险的不足部分。

  团体保险有哪些条件限制?

  首先,投保单位必须是法人组织,被保险人必须是单位组织的成员;

  其次,团体内必须要有75%的人参加保险;

  最后,在一个团体内,或按工龄、工资收入、职务等级分别定出保险金额,或是同一的保险金额。

  也就是说,只要满足上述条件,就可以投保团队保险了!另外,团体保险大都以一年为期限,每年更新保单,保险费可以由单位负担,也可以由单位、个人共同负担,保险费率按不同的职业有不同的标准。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赖金虎

四川 德阳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赖女士 2023-02-20

四川成都赖女士了解已投保的财富成长一号

了解收益还是条  2023-06-11
唐小琴 2023-02-21

四川省成都唐小琴查询百年岁岁红年金保险(分红型)保单,2.26到期买的是去年期的,保费五千多,被保人自己,女士,五十多岁

你想问什么呢?没有看明白  2023-03-12
潘中琼 2023-01-26

四川成都潘中琼留言:众安百万医疗险我刚刚投的保,以后是每月自动付费吗?每月付费是多少?

众安百万医疗险一般是年缴,每年自动扣费。一般月缴费话看你当时第一期缴费多少,下次扣费就扣多少  2023-02-10
吴勇 2023-02-07

四川成都吴勇咨询:恒大金财人生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D款)我保险快失效了,,怎么复效?交了好几年了,2020年10月份就没有交了?被保人是我女儿,今年11岁,保费最少5万以上

你好,保险复效期一般是两年,你从2020年10月份开始没有交了的,所以今年10月份是最后的时间了,再不交就作废了  2023-02-10

更多 保险方案

新传世荣耀2022终身寿

最高保额:80000.00 年缴:40870.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人寿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雇主责任险

通过微信沟通货比三家后购买了其中一家公司的雇主责任险

签单 8400.0000 2023-10-11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