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车险生效也没用!无牌新车上路出险难赔付

车险生效也没用!无牌新车上路出险难赔付

2020-12-12 分享到:

  北京的张先生为了节省时间,在提上裸车之后就顺便在4S店先办了车险,车险于次日零时正式生效,但在张先生第二天开着新车上路,进行验车、缴税以及办理牌照的过程中发生了一起剐蹭事故,张先生便向保险公司报案,却意外遭到了拒赔。

车险生效也没用!无牌新车上路出险难赔付

  不过,对于新车无牌出险的情况,保险公司通常会认为,机动车应按照法律规定领取牌照后才能上路,保险车辆在发生事故时未悬挂牌照,保险公司将不负责赔偿,因为保险公司商业三者险和机动车损失险条款中都明确约定,“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机动车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行驶证或号牌,发生意外事故时,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事实上,为了避免此类拒赔现象,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之前应提前办理好临时牌照,有临时牌照的情况下办理车险才是最稳妥的,一旦遇到出险的情况,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

  此外,新车一旦出险,保险公司通常会按照合同理赔,前提是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首先,出险时间是在保险期限内,并且确定保险已经生效;其次,出险时必须提供有效期内的车辆临时牌照;第三,出险地点必须是临时牌照许可的行驶区域内。

  而很多4S店的保险推销员为了将车险销售出去并没有如实告知这一事项,对于保险合同中的免责条款故意回避,由此造成了消费者认为上过车险之后便可相安无事地上路了,出险后遭遇拒赔才醒悟过来。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临时牌照的车辆出险,多数险种都可以生效,但在盗抢险中是不生效的,因为盗抢险中规定,新车必须要等拿到正式牌照后保险才可生效!也就是说,在新车上牌之前,车主朋友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车,谨防被盗和被撞。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赖金虎

四川 德阳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赖女士 2023-02-20

四川成都赖女士了解已投保的财富成长一号

了解收益还是条  2023-06-11
唐小琴 2023-02-21

四川省成都唐小琴查询百年岁岁红年金保险(分红型)保单,2.26到期买的是去年期的,保费五千多,被保人自己,女士,五十多岁

你想问什么呢?没有看明白  2023-03-12
潘中琼 2023-01-26

四川成都潘中琼留言:众安百万医疗险我刚刚投的保,以后是每月自动付费吗?每月付费是多少?

众安百万医疗险一般是年缴,每年自动扣费。一般月缴费话看你当时第一期缴费多少,下次扣费就扣多少  2023-02-10
吴勇 2023-02-07

四川成都吴勇咨询:恒大金财人生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D款)我保险快失效了,,怎么复效?交了好几年了,2020年10月份就没有交了?被保人是我女儿,今年11岁,保费最少5万以上

你好,保险复效期一般是两年,你从2020年10月份开始没有交了的,所以今年10月份是最后的时间了,再不交就作废了  2023-02-10

更多 保险方案

新传世荣耀2022终身寿

最高保额:80000.00 年缴:40870.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人寿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雇主责任险

通过微信沟通货比三家后购买了其中一家公司的雇主责任险

签单 8400.0000 2023-10-11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