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有这么好的事!每天只要不到一块钱生病就能报几百万!

有这么好的事!每天只要不到一块钱生病就能报几百万!

2020-01-14 分享到:

最近热门的网易员工的新闻大家或多或少都看到了。

一个上海交大的名校毕业生,在赫赫有名的互联网巨头网易干着高薪的工作,兢兢业业5年,却因为突患重病,被公司排挤着离职,还不给赔偿。

在大家都痛斥网易的无耻行为时,我却更担心这个员工的治疗费用问题。

一旦他被网易辞退,那他医保就断了,也就是说他再去医院看病,就一分钱也没法报销了。

跟公司维权的同时,要跟病魔抗争,还要面对大笔医药费,我真的很心疼他。

如果这个员工买了百万医疗险,那至少治疗费用不用担心了,因为百万医疗险可以给报销。

今天我就跟大家聊聊百万医疗险,这个一向被称为保险圈性价比最高的产品买到就是赚。

有了医保也需要百万医疗险

首先,我们要知道百万医疗险跟医保的区别。

医保就是咱们平时缴纳的五险一金里的那个医保,可以帮咱们报销去医院看病的花费。

但是医保报销有很多局限性,不是所有看病的钱都能报的。

一些大病比如癌症要用到的进口药、特效药价格贵的要死,一个疗程就能吃垮一个家庭,但都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可又是救命的必须药,只能我们自己承担。

这时,百万医疗险便应运而生。

大部分百万医疗险,一年两三百块钱,就能换来几百万的保额。(保额就是你生病时保险公司给你最多能报销/赔偿的金额)

几百块,对大部分家庭都是一笔少到可以忽略不计的费用,可一旦出点什么事,大几百万的保额就是救命钱。

以ICU为例,这个人见人怕的屋子,进去上个人工肺,开机费就6万,之后每天2万起。试问有多少家庭能撑过半个月?

而这些,都可以用百万医疗险来报销。

有这么好的事!每天只要不到一块钱生病就能报几百万!

产品好不代表你能买到

正因为百万医疗险的好处太显而易见,所以几乎所有保险公司都在卖,市面上的产品琳琅满目。

什么东西但凡一多,就必定鱼龙混杂,保险也是。百万医疗虽然便宜,可买错了产品万一报销的时候发现用不了,就太糟心了。

这里给大家支四招,记住了不能说百毒不侵,但至少最基本的坑不会再踩了。

1、关注续保条件

隔壁老王去年买了款百万医疗险,当年就得了场大病,而且这病得连续治好几年,那老王第二年还能接着买保险吗?

通常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能不能再买,保险公司说了算。这种产品的条款里通常有「续保需经保险公司审核」类似的表述。

像老王这种第一年就得了病,保险公司判断你还要治疗好几年,那再让你投保不就是白给你钱吗,从而拒绝卖你了,而这事儿是合法的。

当然了,这种保险我们尽量别买就是了。

第二种,老王就算得了病,第二年也能接着买,不会因为自己得了病被保险公司拒卖,也不会被单独提价。

这类产品的条款通常长这样:续保无需审核,无需健康告知,无等待期,健康状况变化或者理赔情况不影响续保。不会针对个人单独调整费率。

或者还有条件更好的,比如好医保,条款里声明「保证6年续保」,哪怕它在这6年里停售了,咱身体出现问题,也能续保。

2、关注增值服务

增值服务影响着就医体验,就是说能否让老王去医院看病时体验真正当大爷的感觉。比较实用的增值服务比如有:

绿色通道:就是老王去医院不用排队挂号了。

住院医疗垫付:看病的钱可以垫付,不用自己先掏。

肿瘤特药服务:医院没有的药,从外头买也能报销,还能免费送上门。

第二诊疗意见:确诊疾病如果担心医生误诊,保险公司直接再给你找来其他专家给你二次诊断。

很多百万医疗基础保障都差不多,所以这些福利就是我们选择的重要参考了。

3、关注保障范围

优先选在保障住院基础上,还能报销特殊门诊、门诊手术和住院前后门急诊的产品,最好也能涵盖质子重离子治疗的费用。

如果对就医服务的水平要求较高,则可以额外关注产品是否可拓展特需医疗、出国诊疗等。

这样在特需部、VIP部就医甚至是出国就医的医疗费用就也可以报销了。

便宜也别瞎买

百万医疗险,就是用最少的成本换来最大的回报,而且价格便宜,每个朋友都应该配置上。

但百万医疗险的健康告知是所有保险里卡的最严的。百万医疗险必须根据个人身体情况,认真比较产品健康告知后才能购买。

“健康告知就是买保险时需要向保险公司告知最近的身体情况,如果不符合条件,万一以后出事保险公司可以合理拒赔”

我身边一闺蜜,当时没仔细看健康告知就买了款百万医疗险,结果后来不幸患病住院,出院后找保险公司去报销却被拒赔了。

原来产品的健康告知中有问到“结节”,而朋友正好患有甲状腺结节,没经过核保就直接投保了,属于没有如实告知健康情况。

但她的情况,有的百万医疗险是可以通过智能核保正常投保的。

因此这篇文章不推荐任何具体产品,咱们买百万医疗险,切忌听完产品好处就一股脑买了!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认真分析才行!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赖金虎

四川 德阳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赖女士 2023-02-20

四川成都赖女士了解已投保的财富成长一号

了解收益还是条  2023-06-11
唐小琴 2023-02-21

四川省成都唐小琴查询百年岁岁红年金保险(分红型)保单,2.26到期买的是去年期的,保费五千多,被保人自己,女士,五十多岁

你想问什么呢?没有看明白  2023-03-12
潘中琼 2023-01-26

四川成都潘中琼留言:众安百万医疗险我刚刚投的保,以后是每月自动付费吗?每月付费是多少?

众安百万医疗险一般是年缴,每年自动扣费。一般月缴费话看你当时第一期缴费多少,下次扣费就扣多少  2023-02-10
吴勇 2023-02-07

四川成都吴勇咨询:恒大金财人生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D款)我保险快失效了,,怎么复效?交了好几年了,2020年10月份就没有交了?被保人是我女儿,今年11岁,保费最少5万以上

你好,保险复效期一般是两年,你从2020年10月份开始没有交了的,所以今年10月份是最后的时间了,再不交就作废了  2023-02-10

更多 保险方案

新传世荣耀2022终身寿

最高保额:80000.00 年缴:40870.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人寿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雇主责任险

通过微信沟通货比三家后购买了其中一家公司的雇主责任险

签单 8400.0000 2023-10-11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