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世界社保法律译丛发表给养老金立法提供重要参考

世界社保法律译丛发表给养老金立法提供重要参考

2017-11-26 分享到:

  昨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暨《世界社会保障法律译丛》发布会”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在总书记提出的“基本方略”中明确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代表协会祝贺译丛的成功发布。她指出,十九大提出“建立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可持续的养老金体系是其中的重要内容。由于人口老龄化加速和财政负担加重,我国养老金的可持续性受到严峻挑战。同时,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居民财富快速增长,但由于缺乏养老金制度的引导,个人养老储备不足,长期投资没有形成。协会一直大力推动养老金的第三支柱,希望通过税收激励引导个人为自己养老做准备。

  钟蓉萨认为,在我国养老金可持续性面临严峻挑战的背景下,加强立法,统一对多层次养老金体系的概念认知,完善顶层制度设计至关重要。相信译丛能为我国推进养老金立法,完善顶层制度设计提供重要参考。

  鹏华基金总裁邓召明表示,这套丛书对我国社会保障法治建设意义深远。鹏华基金是国内社保和养老金管理人之一,近两年,进一步明确将发展养老金投资管理业务作为公司核心战略,在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建设、产品研发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养老金管理行业的新标杆。

  据悉,《世界社会保障法律丛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历时8年组织翻译出版的六卷丛书,全面覆盖了不同法系国家、不同福利制度国家以及不同社会保障制度模式国家的相关法律资料。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表示,译著兼具现实和历史价值,具有广泛的包容性。

  与会人士认为,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完整引入国外社会保障法律的译丛,填补了我国社会保障和社会法两个领域的研究空白,将为构建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法律体系提供重要参考。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赖金虎

四川 德阳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赖女士 2023-02-20

四川成都赖女士了解已投保的财富成长一号

了解收益还是条  2023-06-11
唐小琴 2023-02-21

四川省成都唐小琴查询百年岁岁红年金保险(分红型)保单,2.26到期买的是去年期的,保费五千多,被保人自己,女士,五十多岁

你想问什么呢?没有看明白  2023-03-12
潘中琼 2023-01-26

四川成都潘中琼留言:众安百万医疗险我刚刚投的保,以后是每月自动付费吗?每月付费是多少?

众安百万医疗险一般是年缴,每年自动扣费。一般月缴费话看你当时第一期缴费多少,下次扣费就扣多少  2023-02-10
吴勇 2023-02-07

四川成都吴勇咨询:恒大金财人生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D款)我保险快失效了,,怎么复效?交了好几年了,2020年10月份就没有交了?被保人是我女儿,今年11岁,保费最少5万以上

你好,保险复效期一般是两年,你从2020年10月份开始没有交了的,所以今年10月份是最后的时间了,再不交就作废了  2023-02-10

更多 保险方案

新传世荣耀2022终身寿

最高保额:80000.00 年缴:40870.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人寿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雇主责任险

通过微信沟通货比三家后购买了其中一家公司的雇主责任险

签单 8400.0000 2023-10-11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