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财富传承需求不断增长 看重保险传承功能

财富传承需求不断增长 看重保险传承功能

2017-01-20 分享到:

  发布的《2017高端财富白皮书》(下称“《白皮书》”)调研显示,高净值人群对保险在财富管理中的作用日渐重视。除了传统的保障功能之外,高净值人群主要看重保险的传承功能。60岁以上的高净值人士表现出对通过保险来获取高端医疗服务,以及实现家族财富传承的较大需求。

  随着中国越来越多“创一代”步入“交班”年龄,家族企业和财富传承问题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21日,已有10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职位,被传给了“80后”的“企二代”们。

  《白皮书》调研也显示,50.9%的高净值人士有财富保障与传承的需求,16.3%的高净值人士有家族企业管理与传承的需求。从高净值人群面临的传承问题来看,财富保全依然是最主要的传承服务需求,81%的高净值人士面临这方面的问题。

  这给高端财富管理机构带来新的挑战与机遇,除了传统的金融资产配置服务,也要为高净值人群提供家族财富管理、保险、慈善、信托等更加综合化的财富管理服务。

  记者表示:“市场的不确定性也让更多的家族选择将资产交给专业机构投资和管理。全权委托的占有率在不断地提高,2013年大概有4%的中国家族企业资产选择全权委托,2016年上升到10%左右。2018年预估这个数字会上升到25%至30%。”

  《白皮书》发现,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理念与行为日臻成熟。虽然市场波动日益增大,但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选择却少了一些“追涨杀跌”,多了一些着眼长远目标和趋势。

  《白皮书》数据显示,76.5%的受访人士选择“稳健增值,同时可以承担一定的风险”。同时,高净值人士的资产配置目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趋于稳健。年龄越大选择“为了大幅获利可以承担较高的风险”的占比越小。

  高净值人群的财富保障与传承的需求日益增加,财富管理需求呈现出综合化的趋势。这给高端财富管理机构带来新的挑战与机遇,除了传统的金融资产配置服务,也要为高净值人群提供家族财富管理、保险、慈善、信托等更加综合化的财富管理服务。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赖金虎

四川 德阳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赖女士 2023-02-20

四川成都赖女士了解已投保的财富成长一号

了解收益还是条  2023-06-11
唐小琴 2023-02-21

四川省成都唐小琴查询百年岁岁红年金保险(分红型)保单,2.26到期买的是去年期的,保费五千多,被保人自己,女士,五十多岁

你想问什么呢?没有看明白  2023-03-12
潘中琼 2023-01-26

四川成都潘中琼留言:众安百万医疗险我刚刚投的保,以后是每月自动付费吗?每月付费是多少?

众安百万医疗险一般是年缴,每年自动扣费。一般月缴费话看你当时第一期缴费多少,下次扣费就扣多少  2023-02-10
吴勇 2023-02-07

四川成都吴勇咨询:恒大金财人生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D款)我保险快失效了,,怎么复效?交了好几年了,2020年10月份就没有交了?被保人是我女儿,今年11岁,保费最少5万以上

你好,保险复效期一般是两年,你从2020年10月份开始没有交了的,所以今年10月份是最后的时间了,再不交就作废了  2023-02-10

更多 保险方案

新传世荣耀2022终身寿

最高保额:80000.00 年缴:40870.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人寿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雇主责任险

通过微信沟通货比三家后购买了其中一家公司的雇主责任险

签单 8400.0000 2023-10-11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管理

3207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