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普通家庭如何购买教育基金?

普通家庭如何购买教育基金?

2021-04-13 分享到:

  “怎么教育孩子”是很多中国家庭都要面对的共同难题,特别是逐年增长的教育费用更让人心惊不已。与此同时,一些家庭开始购买教育基金,以保证孩子未来的教育!那么,普通家庭该如何购买教育基金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普通家庭如何购买教育基金?

  教育基金是什么?

  教育基金保险也即教育保险、教育金保险,子女教育保险、孩子教育保险,是以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

  购买教育基金有什么用?

  教育基金保险,相对于父母普通地在银行开户存入一笔钱作为教育基金来说的话,有这样一些好处:

  具有强制储蓄的功能

  教育基金保险最大的特点就是强制储蓄。很多情况下,我们由于意志不够坚定,很难坚持做一件事情。今天说给孩子存教育费用,可能明天就想买车,后天就想去旅游,这样就很难做到专款专用了。通过教育基金保险,家长将会比较有计划性地每个阶段存入一定金额,从而保障这个计划能顺利执行下去。

  具有保障作用

  现在,很多教育基金保险除了有为孩子设立专门的账户之外,还具有一定的保障作用,能够保障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疾病跟意外,能够让孩子顺利成长。

  能够抵御通货膨胀

  教育基金保险有的还具有分红的功能,如果保险公司运营情况良好的话,能够获得保险公司的额外收益,这样能够让账户保持增值状态,能够抵御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

  教育基金有哪些类型?

  作为少儿保险的一个特殊险种类型,各家保险公司都是提供专业的子女教育保险产品的。教育保险从具体保险产品的保障期限来看,主要分为终身型和非终身型。其中,非终身型教育保险一般属于真正的"专款专用"型的教育金产品。即是说,在保险金的返还上,完全是针对少儿的教育阶段而定,通常会在孩子进入高中、进入大学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始每年返还资金,到孩子大学毕业或创业阶段再一次性返还一笔费用以及账户价值,以帮助孩子在每一个教育的重要阶段都能获得一笔稳定的资金支持。终身型子女教育金保险通常会考虑到一个人一生的变化,是几年一返还的,关爱孩子的一生,孩子小的时候可以用做教育金,年老时可以转换为养老金,分享保险公司长期经营成果,保障家庭财富的传承等。

  购买教育基金应遵循哪些原则?

  先大人,后小孩

  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一定要遵循先大人,后小孩的原则。因为大人是家里的经济来源,是孩子最大的保障。如果大人自己没有保障,一旦出现什么事故,没有了经济来源,那孩子的保障也跟着没了。因此,要先给大人买保险,再给小孩买保险。

  先保障,后教育

  在为孩子买教育基金保险之前,要先给孩子购买保障型的保险。比如说,意外保险跟疾病保险是孩子最需要的两个险种。因为孩子很容易遭到意外跟疾病的侵袭,要先把孩子最基本的保障做好,再给孩子购买其他类型的保障。

  量身定做,量入为出

  为孩子购买教育基金保险,还应该遵循量身定做、量入为出的原则。一定要根据孩子自身的实际需求来选择适合孩子的教育基金产品。同时,要根据家庭的经济水平来选择产品,不要给家庭经济带来经济压力,全家人的保费支出不应超出家庭总收入的10%。

  只想保障孩子上到大学教育基金如何买?

  如果家长只是想要让孩子上到大学毕业的话,可以考虑为孩子购买只保障到孩子大学毕业的教育金保险即可,可选择在约定时间每年给付数额少儿教育金的保险产品,而且保障期限不宜太长,一般保障到孩子25岁-30岁即可。

  如果想保障孩子出国留学教育基金如何买?

  如果家长有打算将来让孩子出国留学的话,可以购买包含留学费用给付责任的保险产品;反之,如果没有出国留学的计划,可以不用考虑涵盖留学金返还的险种,因为保障范围越广,保费越高。

  普通家庭如何购买教育基金?

  如果是经济条件一般的普通家庭,没必要给孩子购买保障至终身的少儿教育金保险产品,因为终身保障的教育基保险产品保障的时间比较长,保费相对比较高,这样会给家庭带来经济压力。

  为孩子购买教育基金需注意哪些问题?

  保费豁免别忘记

  在购买教育金保险时,千万不要忽略保费豁免。保费豁免主要是指当投保人发生意外或疾病身故或残疾,无法继续为孩子缴费时,保险公司将会豁免剩余未交保费,孩子依然可以享有保单上的利益。保费豁免是保险的保险,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

  小心流动性风险

  在投保教育基金保险时,应当注意流动性风险。教育金保险强制储蓄的特点就决定了其流动性比较差。资金一旦投入,需要按合同约定按时存入一笔资金,等到孩子将来上学需要时才可以将这笔费用取出来。如果中途退保,是有损失的。

  越早买越划算

  为孩子投保教育基金保险,越早买越划算。因为保费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的。如果孩子年龄越大,购买教育基金所需要的保费越高。而且教育基金保险是有投保年龄限制的,通常到了12岁就无法投保了。另外,越早为孩子投保,孩子越早能得到保障,越早能获得利益。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赖金虎

四川 德阳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赖女士 2023-02-20

四川成都赖女士了解已投保的财富成长一号

了解收益还是条  2023-06-11
唐小琴 2023-02-21

四川省成都唐小琴查询百年岁岁红年金保险(分红型)保单,2.26到期买的是去年期的,保费五千多,被保人自己,女士,五十多岁

你想问什么呢?没有看明白  2023-03-12
潘中琼 2023-01-26

四川成都潘中琼留言:众安百万医疗险我刚刚投的保,以后是每月自动付费吗?每月付费是多少?

众安百万医疗险一般是年缴,每年自动扣费。一般月缴费话看你当时第一期缴费多少,下次扣费就扣多少  2023-02-10
吴勇 2023-02-07

四川成都吴勇咨询:恒大金财人生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D款)我保险快失效了,,怎么复效?交了好几年了,2020年10月份就没有交了?被保人是我女儿,今年11岁,保费最少5万以上

你好,保险复效期一般是两年,你从2020年10月份开始没有交了的,所以今年10月份是最后的时间了,再不交就作废了  2023-02-10

更多 保险方案

新传世荣耀2022终身寿

最高保额:80000.00 年缴:40870.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人寿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雇主责任险

通过微信沟通货比三家后购买了其中一家公司的雇主责任险

签单 8400.0000 2023-10-11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